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黄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10日上午,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黄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军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国平、汤林超、徐忠、李治先、陶玉平、虞凤仪、办公室主任舒丹出席会议,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郑勇平、副主任郭银花以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黄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绘就了未来五年黄冈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目标鼓舞人心,号角催人奋进,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抓好落实。

       会议号召,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各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黄冈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武穴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从严对标对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明确推进措施,确保黄冈人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工作举措确保全年精彩。要聚焦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法律法规实施、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围绕今年的工作要点,明确具体落实措施,持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以敢管敢言的勇气和善作善为的水平,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以监督推动落实,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好用好“家站室点”代表履职平台,抓实代表联络站定期和“三联三创”常态化活动,强化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在集中视察、执法检查、开展调研、组织评议等活动中,不断扩大代表的参与深度和广度,持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使命担当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跟紧随、常学常思、学深悟透,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达到新境界、见到新成效。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政治机关意识,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立足人大法定职能,提升综合能力、完善制度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注重统筹谋划、补齐工作短板、系统全面推进、彰显特色亮点,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