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问出实效问出责任 黄州区人大常委会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询问

时间:2022-01-15  来源:黄州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我们将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拓宽就业渠道。打出一套促发展的组合拳,盘活农村经济。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带动农民就业。希望通过系列措施,来达到农民增收的效果。”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受代表询问时如是说。1月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询问活动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举行。

  代表们直奔问题,围绕助力高质量发展,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如何补齐短板弱项、如何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推进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培育新的服务市场主体;如何谋划推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专业招商”的理念落地见效,助推主城崛起;如何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等,分别对区科经局、区发改局、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面对面”询问,问出了“火药味儿”,问出了责任,答出了“真成果”。委员们对接受询问的单位现场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接受询问的单位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询问,进一步提振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找准问题和不足,不辱使命勇担当,竭尽全力谋发展,为黄州主城崛起下真功、出真力、求真效。

  开展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是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创新监督方式的重要内容,是人大工作紧贴区委中心,服务大局的务实之举。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对询问结果进行跟踪监督,不搞“一问了之”,有效地把专题询问的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实效,切实推动问题的解决。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