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21  来源:黄冈人大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1月20日上午,市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卫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方实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监司委关于加强同市直对口部门工作联系的办法》,委员会组成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委员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黄强胤对新一届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年度工作安排,切实把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去谋划、开展;二是要重视学习实践,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学习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拓宽专业领域,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以适应代表依法履职的需要;三是要坚持公平正义底线,助推法治黄冈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推进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规定、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起案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代表职务。正确处理各自单位本职和人大工作之间的关系,把人大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参加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