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1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月16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联合召开市直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晓鹏主持会议,35家市直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工作规则和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资料,解读了对口联系单位工作联系办法、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试行办法等制度,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负责人安排布置了2022年的工作,市财政局等8家单位负责人对协助做好人大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屈凯军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市财政经济发展大局和人大常委会工作计划,严格依法依程序开展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做好服务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来自于部门和单位、企业、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要求,及时给予办理和答复。各联系部门和单位要增强人大意识,主动研究、安排人大工作,将其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的大盘子中,逐项落实到位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审议意见,邀请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与重大决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及时沟通反馈情况,相互密切联系、通力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共同完成好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