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团风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日,团风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全县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团风振兴跨越新篇章提供坚实制度支撑和有力法治保障。县委书记何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凯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风县乡人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策权和选举任免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建设法治团风,保障代表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保障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全县人大工作,必须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从加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法治团风建设、实现振兴跨越蓝图“三个方面”认真加以把握,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实现“建设示范区、打造桥头堡”这一目标。要充分发挥人大政治优势,最大限度地动员全县广大群众紧紧围绕县委,齐心协力,为团风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二是要聚焦履职重点,推动守正创新。重点做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监督、做好决定任免工作、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全县各级党委、政府、监察、司法机关等部门要深化对根本制度的认识,更加认同、尊崇和维护这一制度,共同抓好党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形成重视、关心、支持、推动人大人大工作的良好环境,努力开创新时代团风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坚持依法治县,更高水平推进法治团风建设;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大力度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多出真招实策、多办实事好事,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团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