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黄冈城区贯彻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3-0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黄冈城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相关单位、部分定点医药机构和民营医院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社区工作者、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姜彬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吴秀梅主持。

       市医保局局长袁国俊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医保基金收支情况、保障覆盖规模以及医保基金使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相关单位围绕《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市人大代表、市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社区工作者、群众和媒体代表重点就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郭小野充分肯定了我市一年来贯彻实施《条例》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存在的问题和问题形成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加强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保命钱”,对于监管部门来说也是“良心钱”。他要求,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构建基金使用综合监管制度,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看病钱”“救命钱”安全地管好用好,促进我市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