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陈少敏调研我市宗教工作情况

时间:2022-03-1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赴罗田县、黄梅县、黄州区开展宗教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念思、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仕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许正清等有关同志参与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清元禅寺、四祖寺、安国寺等宗教活动场所,调查了解了宗教活动场所的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和人大代表关于做好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充分肯定了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生态寺院,积极探索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新路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少敏指出,安国寺历史悠久,有着不可替代的人文价值,要把安国寺建成黄州名寺、文化重地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为黄州古城打造别具一格的城市文化名片。

  陈少敏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依法管理,推进宗教事务管理规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引导,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支持全市宗教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