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赴蕲春武穴和白莲河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2-03-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9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赴蕲春县、武穴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就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黄冈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修改工作和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等三项议题开展联合调研。

 

       黄强胤现场查看了蕲州镇原农药厂、蕲春大洼矿和武穴市祥云轮镜塘尾矿库、磷石膏和田镇污水处理厂等第一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视察了蕲春县城东派出所、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情报中心、监督管理中心和武穴市梅川派出所、大金派出所、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等地,座谈听取了蕲春县、武穴市和白莲河示范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有关部门对调研议题的意见建议。

 


 
       黄强胤在调研生态环保和《条例》修改工作中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的政治自觉,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严格履行整改责任,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建设美丽黄冈,切实筑牢大别山生态屏障和长江流域生态屏障,全面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提高《条例》修改工作质量,加强饮用水源地的管理和保护,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

 

       黄强胤在调研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持续推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活动和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执法责任落实,提高执法部门合力;要加强执法硬件建设,提高执法保障水平;要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执法队伍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执法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智能化,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这次调研活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承担三项议题的调研任务,为减轻基层负担,合理统筹调研方案,采取分组实地查看、分阶段座谈交流的联合调研方式,切实提高了调研效率。黄强胤8日到黄冈市公安局视察调研,听取了市公安局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和蕲春县、武穴市、白莲河示范区负责人分别参与调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