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屈凯军率队调研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

时间:2022-03-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凯军带领调研组先后赴麻城市、龙感湖管理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我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调研。

  3月9日调研组赴麻城市调研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实地察看了麻城市白鸭山矿区及相关石材加工企业,并与麻城市人大、政府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

  3月11日调研组一行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黄州区人大、区政府及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3月14日,调研组深入龙感湖管理区,现场查看龙感湖管理区洋湖“双水双绿”基地、龙感湖管理区化工小区生态修复项目现场,随后与龙感湖管理区人大联络组、政府、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屈凯军充分肯定了麻城、黄州区、龙感湖管理区在自然资源管理、保护和利用方面的积极做法,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坚持保护和管理并重的原则,全面落实管理责任,完善体制机制,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自然资源资产的高效利用和管理水平提升。

  屈凯军强调,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一是要摸清家底,要有明白账;二是要总结经验,形成好的管理思路;三是要找准短板,落实工作举措;四是要分清责任强化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晓鹏、市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余能华等、部分市六届人大代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