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提高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培训班

时间:2022-03-1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3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提高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培训班第二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推进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张社教强调,要切实加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研究解决人大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对照任务清单,对标对表,一项项地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紧紧围绕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融入到人大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服务代表的工作质量。要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创新方法,加强人大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通过素质和能力大提高,实现工作质量和水平大提升。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旺民对市人大机关干部交流发言进行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智敏作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胡辉)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