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郭小野召开贯彻实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座谈会

时间:2022-03-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3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组织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在深入蕲春、英山两地实地调研《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后召开的,主要是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姜彬、一级调研员梅守福和市编办、市司法局、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税务局、市中心医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吴秀梅主持。
       与会人员就医保基金监管信息化、医保基金域外使用、医保基金风险管控、医共体建设现状、分级诊疗和转诊平台管理、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探讨交流。
       郭小野充分肯定了前期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是一项千家万户关注的工作,要进行深度思考,对《条例》明确的各方责任要进行梳理,逐条抓好贯彻落实。对基层、部门、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深入研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深化协同合作,形成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工作上台阶。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