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会专讯

市人大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委暗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2-04-0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更好展示黄冈文明形象,助力争创国家文明城市,4月1日,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暗访。

  委员会先后暗访了汉川门社区、余家湾社区、建新社区、长江社区、赤壁公园、新港大道、沿江大道、青砖湖路,实地察看了沿街广告牌、社区小区宣传栏、公园宣传标语、建筑工地遮挡板宣传语,发现了错别字、繁体简体汉字混合使用、中英文混合使用、部分文字残缺、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等问题。委员会向出现问题的相关单位及时反馈了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

  最后,委员会与市创文办就暗访情况交换意见,下一步将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进一步规范我市公共场所汉字使用行为,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自觉性。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