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4-0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旺民,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智敏出席会议,机关班子成员,27名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五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身工作和履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讲了认识、谈了体会、表了决心,其他年轻干部也都围绕思想上的困扰、工作上的困惑、生活上的困难进行了发言,并对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展现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年轻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机关班子成员就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社教在讲话中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集体谈心的方式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

  他指出,年轻干部是社会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高度重视和关心,年轻干部的发展成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大家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四个正确对待。正确对待工作,工作是立身之本,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落脚点是干事。正确对待组织,坚决服从组织领导,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正确对待他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处理好长处与短处、尊重与帮助、吃亏与奉献、原则与策略的关系。正确对待自己,从学习入手,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张社教强调,机关党组要重视培养、关心、尊重年轻干部,要把培养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