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人大代表之家正式启用

时间:2022-04-0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2日,黄冈市人大代表之家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楼2楼开馆并正式投入使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秘书长黄智敏出席启用仪式。

       张社教强调,要以思想认识的新高度,建好代表之家。代表之家是宣传法治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民主协商的平台、人大工作的窗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的学校。建设代表之家,是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代表能力素质,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宣传教育。

       张社教要求,要以打造“四个机关”的新要求,管好代表之家,不断加强代表之家的管理,保证代表之家开展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专人负责管理机制,把准服务定位,提升服务水平,把代表之家打造成代表的第二个“家”。要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定位,用好代表之家,充分发挥代表之家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作用,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之家面积近400平方米,围绕“宣传法治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民主协商的平台、人大工作的窗口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宣传教育的学校”五大功能定位建设,划分了联系协商区、履职工作区、陈列展示区和阅读查询区等四个区域,主要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活动场所。常委会会议期间,将是参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人大代表和有关人员会前会后查询资料、阅读报告、候会休息的场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