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陈少敏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4-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贯彻实施,2022年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组织召开座谈会,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市政府办、市创文办、市(区)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区人大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提出意见建议。

  陈少敏指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贯彻实施,有利于形成规范使用汉字的良好习惯,更好地展现黄冈文明形象,助力争创国家文明城市,意义重大。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讲普通话,写规范字”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宣传,营造人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检查督办,制订检查督办规划,统筹安排,分步实施,推动规范使用语言文字落实落细;要开展专项整治,明确责任目标,各部门联合发力,定期对各类不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