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五个一”活动 掀起代表小组活动新热潮

时间:2022-04-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4月6日至今,英山县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各乡镇、县直代表组开展主题为“助力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代表小组活动,掀起了代表履职的新热潮,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参加石头咀镇毛坳代表小组活动
       在全县50多个代表联络站,各代表小组集中组织全县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联动开展了“五个一”活动:集中开展一次学习,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乡村振兴、人大相关工作等内容;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了所在选区和代表小组,深入了田间、企业、学校等地,认真察看乡村振兴项目,实地开展了走访调研;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针对群众急需急盼,每位人大代表向广大群众承诺办成一件力所能及的实事;开展一次“双联”活动,落实了联系选民活动,做好了联系记录,了解和帮助解决了一些问题;加强一次各级人大代表联系活动,加强了省、市、县、乡(镇)代表的相互见面、互相认识,增进了沟通了解;开展一次走访群众、收集意见建议活动,围绕走访群众过程中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人大正在加紧负责收集汇总,将积极落实好交办和上报。

       雷家店镇大文冲开展代表小组活动
       据悉,活动期间,全县11个乡镇、1个县直代表组、50多个代表小组开展集中学习50多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946多项,共收集意见建议106件。(通讯员:宋达朝、周奉凤、王津)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