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工作

时间:2022-04-1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4月1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人大常委会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视频推进会后,市人大常委会随即召开代表行动工作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代表行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董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市人大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社教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代表行动主题是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市人大常委会将重点围绕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代表行动,把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情来抓,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决定发展成败的理念,扎实推进代表行动活动,全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张社教强调,为更好把握活动重点、突出活动效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抓准活动内容,聚焦“办事更高效、经营更便利、监管更公平、循环更畅通”目标,深入查找发现解决影响营商环境和制约市场主体的顽瘴痼疾。要抓好学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代表培训,引导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活动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和基础。要抓实履职活动,深入开展“四进”集中走访活动、“双联”活动和监督活动。要抓紧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平台建设提质、扩面、做实,推进各级代表“进站入家”,把“家站”平台建好、管好、用好。要注重组织领导,常委会领导和组成人员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密切联系服务代表和人民群众,带头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活动实效,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发扬“啄木鸟”精神,锁定问题清单,做到不整改“不销号”、不落实“不放过”。要注重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来,全力推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