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浠水县:强化代表履职“全方位”,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2-04-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通讯员:袁博)今年来,浠水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着力加强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全方位”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主体作用,支持人大代表争做体察民情的有心人、反映民意的代言人、为民服务的贴心人,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在浠水落地生根。


  进塆组访民情。汪岗镇人大坚持把站点建在产业链上,创新“联络站点+稻虾产业”新模式,把代表作用发挥在田埂间,实现联系群众“零距离”“全天候”。4月7日,汪岗镇骐骏农业代表联系点5名代表来到开展陈庙河村3组,以“拉家常”“团团坐”的形式开展“进塆组访农户”活动,与农户面对面交流,了解村民所思所想所盼,听取村民提出的自来水管网、村组道路、公厕管理等问题。
 


  进站点征民意。清泉镇、兰溪镇、散花镇是人口大镇、经济强镇,乡镇人大聚焦“利益纠纷多、群众诉求多、信访矛盾多”等老大难问题,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一个个“民意直通车”,注重在解民忧、纾民困、暖 民心上下功夫。4月12日,清泉镇十月社区和翟铺村联络站、兰溪镇陶瓷产业园联络站、散花镇长福农业联络站同步开展“选民接待日”活动,接待来访群众40多人次,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人大代表一一回答民生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山林生态保护、农田流转等热点问题,收集可行性意见建议20余条。

  进基地惠民生竹瓦镇、洗马镇人大紧扣“人大工作融入党委中心大局”的工作思路,确保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高度统一。4月8日,竹瓦镇朱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项目建设”视察活动,组织驻站代表视察“三巴”线朱南路及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的规划定位、建设进展和未来发展等情况,由人大代表进行现场评判。4月12日,洗马镇圻阳村开展“保春耕助生产”代表小组活动,人大代表针对群众反映的春耕生产难点重点开展大讨论,同时化身“土专家”在猕猴桃基地传授嫁接技术知识,让基地农户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好处。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