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1000余名人大代表在“疫”线亮身份勇担当

时间:2022-04-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耿文辉、朱永康)“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席,始终与人民群众在一起,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近日,在武穴市刊江街道朱木桥社区疫情防控现场,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人大主任蔡军铿锵有力地说。

  4月14日凌晨1时许,市人大代表李浩鹏响应“出征麻城集结令”,率领市第二人民医院60名医务人员驰援麻城,他们以无私的奉献精神,过硬的专业技能,忘我的工作劲头,出色地完成任务,展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武穴人民大爱无疆的精神。

  “清晨6时许,我们就早早来到刊江街道中官检测点,搬运物资、维护秩序、测温查码、搀扶老人,人疲惫了,嗓子喊哑了,脚站酸了,全程也没有一个人说累。”市人大代表陈子英说。在全市区域核酸检测行动中,市人大常委会动员在城区生活或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到选区发动群众,现场维护秩序。城区人大代表一个不落、全员全勤到岗到点,与全市社区工作者融为一体,检测20余万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用责任和汗水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放心答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组织开展“亮出代表身份,‘疫’线担当作为”活动,做到党委的工作重点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代表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展现出党委人大政府同心同向同担当的工作格局。

  各级人大代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倾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分别担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组长和重点场所管控组组长,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部署督办、以上率下,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包保村(社区),常态化开展“敲门”“扫楼”行动,宣传政策、摸清底数、值班值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彰显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全力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梅川镇人大代表程炽金把“带头吃苦”作为代表履职的誓言,肩负起梅川高速卡口、冷链物流检查的职责,日日夜夜坚守岗位,认认真真落实“三查一验”,守牢了武穴北大门,成为梅川抗疫防线上最值得信赖的人。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