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团风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深化代表行动和乡镇人大规范化 建设持续发力

时间:2022-04-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2022年代表行动工作安排,4月26日,在全面督查掌握全县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不断优化细化活动方案的基础上,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 代表在行动”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丰雷霆,副主任黄菊花、何耀清、汪克俭、欧济兵、杨辉胜,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副主席、人大干事,县人大机关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乡镇规范化建设暨乡镇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检查督导情况,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提出批评不讲情面,明确要求限时完成。随后,汪克俭针对本次代表行动的主题和目标、干什么、怎么干、时间节点、活动流程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开展代表行动是坚持政治为先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发展所需的有效途径、是人大职责所在的重要内容,县乡人大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人大的工作安排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意识。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代表行动,真正做到把准活动内容零偏差、抓实代表培训提能力、严格开展活动重程序、搭好平台增活力、突出建议办理求实效,切实把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找准,解决好,力争做到法律监督效果、社会评价效果和人民满意效果相统一,用实际行动体现人大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代表行动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改进工作作风,在活动中展示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