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4-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胡辉)4月25至26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黄州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应到40人,实到3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决通过了《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黄冈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的决定》;听取审议了《黄冈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三审稿)》《黄冈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宗教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北京冬奥经验“四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拼搏竞进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制度供给,更大力度推进地方性法规正确有效实施,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人大力量,助力黄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黄冈面临的最大现实机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在加快融入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中找准目标定位、体现担当作为,为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黄冈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同城化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形成强大推动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旺民、陈少敏、黄强胤、屈凯军、吴晓文、郭小野,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文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强,市人大机关部分县级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