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节日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五一节日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人不离鞍,马不停蹄”,继续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落实包保责任制,分赴联系县市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抽查了罗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假日运行情况以及高速公路卡口、大别山客运站、社区疫情防控、商超酒店、景区和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凯军到团风县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团风总路咀高速卡口、方高坪中学、方高坪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文到红安县上新集镇、二程镇暗访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田店村、土门楼村、赵家湾村、上新集村和大赵家高中等处疫情防控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到蕲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蕲春县实验小学、吴庄社区、中美如家隔离点、蕲春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对发现的问题,各督查组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迅速整改到位。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守岗位职责,围绕“外防输入”这个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切实阻断疫情输入链条,坚决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要加强社区主动排查和党员干部入户包保排查措施,及时反馈入户排查情况的记录与反馈,确保严格落实防疫流程规范;强化核酸抽检率,做好酒店和超市、冷链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严格落实应检尽检要求。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