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交流

英山县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暨“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 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宋达朝 王津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7日,英山县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暨“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人大代表在行动”推进会在石头咀镇召开。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副主任江光霞、万志勇、邬曙东、段水平、查海滨,办公室主任叶文生出席会议,石头咀镇党委书记、镇长,11个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县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处主任,县直代表组组长、联络员,红山镇溪坪代表联络站站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县直、红山、孔坊、金铺、石镇等地的“家站点”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上,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文生领学《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代表在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石头咀镇党委书记余峰、孔家坊乡人大主席段宗育、金家铺镇人大主席叶胜、红山镇溪坪代表联络站站长段金魁围绕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作经验交流发言,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文作重要讲话。

  李文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家站点”是代表学习交流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履职尽责的场所、展示风采的窗口,要高标准建、规范化管、经常性用,要完善“家站点”软硬件设施,健全管理制度,配备工作人员加强管理,充分利用“家站点”平台开展学习交流、接待选民和述职评议等各类活动,发挥好“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窗口、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传递社情民意的桥梁、代表依法履职的载体、学习交流的园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阵地”的作用。

  李文强调,持续深入开展“代表行动”活动是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要求的政治需要,同时也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内在需要,是实现英山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县人大要统一思想,形成思想共识,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好活动。今年“代表行动”活动要以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代表意见建议的交办督办,助力推动全县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持续改进。要将“代表行动”与家站点”建设、人大监督工作、“双联”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英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曙东主持会议,并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县经济开发区人大代表联络处和县直代表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和“代表行动”活动,为推进全县 “五抓五建”战略作出应有的人大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孔家坊乡代表之家

与会人员参观红山镇溪坪代表联络站

  县人大代表“家站点”规范化建设暨“聚力深入优化营

  商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推进会在石头咀镇人民政府召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