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马国强赴我市调研“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时间:2022-05-1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强一行赴黄冈市调研代表行动开展情况。
       马国强一行先后察看了浠水县兰溪镇陶瓷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浠水县人大代表工会联络站、黄冈市人大代表之家等建设情况,走访看望了部分人大代表,并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马国强强调
       开展代表行动是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重要制度载体作用的有效途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要着力加强代表联络站建设,探索将代表联络站与党员服务中心、市民之家等有机结合,形成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工作合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要推动人大代表进站制度化、常态化,通过代表述职、接待选民等方式不断深化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以“小切口”务实推进代表行动,积极回应、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代表建议的督办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