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聘书颁发暨培训会

时间:2022-05-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聘书颁发暨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舒丹主持会议。


 
       会上,向19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潘文开领学了《武穴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实施办法》,法工委主任冯军健解读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相关业务知识。
 

 
       张国平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内在基本要求,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民权、民利、民益的重要举措,专家组成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法律政策理论学习,做到熟悉人大工作和相关制度程序,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开展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的优势和特长。要珍惜咨询专家职责,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理论优势和实践经验优势,为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提供法律和智力支撑,为法治武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严格履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程序。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逐步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要逐步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库管理制度,不断探索专家咨询的好路子,积累专家库建设的好经验,为壮大人大各类专家库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