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郭小野赴白莲河库区开展《黄冈市白莲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2-05-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带领执法检查组赴白莲河库区开展《黄冈市白莲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现场察看了白莲河水库大坝工程设施、白莲河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库区全域禁钓和水生态治理情况,英山县南河镇污水处理厂、东西河入库口等处污水处理情况。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白莲河示范区、市直相关单位以及浠水、罗田、英山涉库三县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根据各自职责报告《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就如何加强库区生态环境治理、落实各相关单位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小野充分肯定了白莲河示范区、涉库三县及市直相关部门在推进白莲河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施好《黄冈市白莲河库区水环境保护条例》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依法治水,形成合力,构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库区生态环境修复要做到“三抓”,一是抓“牵头”,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库区四级库长制,建立共同保护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建设联合执法体系;二是抓“源头”,净化环境,库区源头水域生态治理直接影响库区水质,必须抓工程建设,加快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用水、垃圾处理厂等设施建设;三是抓“重点”,优化环境。尽快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整合人才资源,加强队伍建设,助力白莲河示范区高质量绿色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