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喻春祥来黄冈调研《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2-05-20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实施已近3年,省人民检察院今年将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决定实施情况,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审议相关报告并提出审议意见。5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喻春祥带领调研组赴黄冈开展决定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湖北华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船舶污染行政公益诉讼案、刘子通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现场,并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司法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喻春祥指出,黄冈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决定的贯彻实施,主动担当作为,办理了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案件,取得了明显成效,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全省处于领先位置。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把决定宣传落实好。要进一步聚强工作合力,完善配套机制。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决定全面有效落实。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