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检察长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2-05-23  来源:黄冈检察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5月20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在黄冈市检察院举行检察长宪法宣誓仪式。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主持宣誓仪式并监誓。

 

       宣誓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市检察院检察长万强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面向国徽,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陈少敏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批准任命了万强为黄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今天在这里为黄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向宪法宣誓是彰显宪法权威,也是给全体检察官的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再教育、再激励、再鼓舞。希望万强同志和各位检察官们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誓言、履行承诺、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做一名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人民检察官,为推动黄冈法治建设和黄冈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万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牢记誓言,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始终坚持忠于宪法法律,对党忠诚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恪尽职守担使命,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担当作为求极致,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廉洁从检守底线,做党纪国法的敬畏者,以宪法宣誓为起点,团结党组一班人,带领全市检察干警踔力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建设“五个一流”的检察机关,推动黄冈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同志出席宪法宣誓仪式。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员额检察官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