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残疾人保障法》落实情况

时间:2022-05-2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带领调研组到市区企业、康复机构、社区等地,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冈高科铝业压铸有限公司、黄冈平安康复医院、黄州区特教学校、建新社区残疾人“阳光之家”、惠民社区残疾人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关于残疾人保障法的宣传贯彻、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康复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康复机构、残疾人代表等对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保障法深入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相关职能部门在实施残疾人保障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发挥政府部门和残联组织职能作用,明确责任、主动担当,落实全面发展的要求,让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创业、帮扶等重点方面,不断完善相关扶残助残制度,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形成推进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的强大合力,共同促进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