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到黄州区参加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22-05-2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以人大代表身份到黄州区陶店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参加农业与农村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图片

  乡镇行政服务大厅和村便民服务中心是农村营商环境的窗口,是服务群众“有呼必应”的平台。张社教一行先后来到陶店乡行政服务大厅、茶园村便民服务中心,了解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在陶店乡行政服务大厅,张社教以农民宅基地和建房审批为例,模拟办理流程,查看审批档案资料,详细询问区直相关部门服务下基层情况。并从审批档案资料中选取两户,进村入户,现场听取农户对基层行政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在茶园村便民服务中心,张社教认真查看村级服务事项清单,详细了解村级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现场听取基层干群对优化便民服务平台的意见和建议。

  张社教充分肯定陶店乡基层便民服务平台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要着眼于为农民提供最优化、最便捷的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快公共服务资源下基层,推动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下乡进村(社区),着力提升基层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要加强村级便民服务的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特别要规定办理时限,提高服务效率。

  张社教要求,基层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加强调查研究,倾听民意、汇聚民智,探索公共服务资源平台下基层的路径和方法,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智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志春参加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