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党支部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开展“强化政治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柏林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智敏出席会议。

 

     活动开始前,老干部们首先参观了市人大代表之家,实地察看联系协商区、履职工作区、陈列展示区和阅读查询区等功能区域的设置,认真听取讲解员对代表之家整体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现场参观,老干部们感受到了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的巨大变化。

  随后,老干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会上,老干部们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出台,是党中央对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和新安排,是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行动指南,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关爱。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意见》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中,老干部们还畅谈家风建设,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已经离开工作岗位,但是思想上从未离开党组织,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党的好政策,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带头遵守各项党规党纪,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黄智敏表示,通过和老同志一同学习感触很深,从各位老同志的发言中,感受到了老同志对党的崇高信仰和赤子之心,常委会机关要竭诚为老干部、老党员服务。他强调,要按照《意见》要求,从以下三点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是要深入抓好《意见》的宣传贯彻落实;二是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三是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