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风采

黄冈市人大代表夏林:律政玫瑰绽放为民花香

时间:2022-06-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浠水县首届十大女杰”“湖北律师风采奖章”“湖北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优秀律师”“黄冈楷模”“黄冈市优秀巾帼律师”“浠水县抗疫先进个人”,这些荣誉称号都归属于一名黄冈市人大代表夏林,同时她是湖北文海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黄冈市第五届、六届人大代表、黄冈市律师协会理事、黄冈市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浠水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社会阶层分会副会长、浠水县志愿者协会会长。

  
点滴微光汇聚爱心海洋

  2014年,夏林加入了浠水县志愿者协会爱心联盟助学分会,八年来,她带领爱心联盟团队在全县各地参与爱心助学活动130余次,募集爱心资金达205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圆了读书梦。她关心关注(关心关爱)病残群体,先后为洗马镇白血病女童、清泉镇高位截瘫“筷子男孩”、兰溪镇换“心”男童等重病重残人员捐款捐物。

  2018年,团陂镇有一名“玻璃人”(俗称脆骨病),从出生到现在没有出过村,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走出去看看,夏林了解情况后立即网购了小型电动三轮车,让他可以随时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参加县人代会时,她听到洗马镇代表反映村里三个非婚生的孩子因家庭贫困,做不了DNA鉴定,上不了户口,无法正常入学。做不了DNA鉴定,她主动联系市人大代表、县公安局干警钟俊,经多方协调后,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为三个孩子开辟“绿色通道”;出不起鉴定费,她果断垫付鉴定费2000元,帮助三个孩子完成亲子鉴定。最终三个孩子顺利在9月份完成注册学籍,进入校园学习。

  
侠客柔情彰显正义力量

  作为一名执业律师,20多年的律师生涯,她始终怀揣正义之心,像一名身披黑色律师袍的侠客,利用自身的职业优势,多次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她曾垫付诉讼费,帮助83岁的老奶奶起诉其三名不孝儿子索要赡养费,帮助多名非婚生子女向其不负责任的生父讨回抚养费,帮助一名年过六旬的农村五保老人讨回交通事故赔偿款和医疗费,帮助重症精神病患者在失去婚姻家园后争取经济保障。

  洗马镇一个家庭因交通事故致残致贫,由于不懂法律知识,被人忽悠签订了不平等的赔偿协议,赔偿金少付十万元,夏林得知此事后,毅然决然地为他们进行法律援助,帮助这个家庭挽回十万元赔偿金,用道义和良知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法律行业的人大代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仅是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所在,更要为社会上得弱势群体提供公益维权保障。

  
主动作为成就抗疫荣光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之初,湖北各地成为疫情爆发的重灾区。缺口罩!缺防护服!缺消毒液!缺体温枪!四方呼吁,八面告急,浠水县防控物资频频亮起了“红灯”。
       在家的夏林看到医疗机构的求援信息,心急如焚。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她再也坐不住了,拿起手机联系医疗用品公司,询问是否有防控物资,并第一时间在志愿者协会微信平台上发出倡议,发动志愿者积极捐款款物。为物资尽快送达到一线,同时减轻县红十字会的压力,她和志愿团队亲自组织发放五批防控物资,让每一批物资都快速、及时地分发到第一线,惠及全县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环卫工人、乡村群众。2020年3月初,浠水疫情清零,她自费购买56篮新鲜草莓慰问山东医疗队,以表达谢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论是什么身份,夏林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职责使命,积极为普通群众代言,始终保持扶弱济困的爱心不变、司法为民的初心不变、为民请命的决心不变。(作者:浠水县人大代工委 袁博)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