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行动活动收集问题建议交办会召开

时间:2022-06-1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图片

       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行动活动收集问题建议交办会召开,对前阶段代表行动中新收集的需市级层面办理的意见建议,向市政府集中交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忠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敏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围绕聚力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代表行动,自4月中旬开始,市人大常委会组织6个专业代表小组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进机关,访代表访群众访市场主体,在城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广泛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建议,共提出交办问题建议43条。
 
       会议指出,代表行动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化,要把办好代表行动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推动部门工作再上台阶的有力抓手和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途径,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千方百计办好、解决好群众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大建议办理的落实力度,切实付诸行动,从实际出发,对承办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分析,突出重点,拿出办理计划和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问题得到解决。要加强建议办理的沟通协调,对涉及面广、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充分调研,做好沟通工作,把解决问题作为首要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最终目标,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抓好落实,确保办理工作推进快、效果好。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办理水平,回应人民群众期望,圆满完成建议的办理任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