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王玲调研我市小龙虾产业链发展情况

时间:2022-06-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我市调研小龙虾产业链发展情况,强调要强化科技支撑,树立品牌意识,推动我省小龙虾产业创新求变,健康发展。

  王玲先后到湖北科峰智能传动有限公司、湖北小龙虾产业控股集团康宏有限公司和湖北龙感湖小蓝虾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小龙虾虾种繁育、养殖、加工、销售、品牌创建等全产业链各环节,听取科峰传动公司负责人关于剥虾机的研发、推广和应用情况,并在康宏公司小龙虾加工车间现场查看剥虾机使用情况,询问企业的困难和需求。

  王玲强调,小龙虾是湖北的优势产业、惠民产业,长期发展态势良好。要强化科技支撑、品牌创建和示范工厂建设,拓展销售渠道,加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力度,提高小龙虾加工能力和智能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企业效益,奋力攻关优质虾种繁育“卡脖子”技术难题。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要相互扶持,同频共振,同链共舞,共同做大做强湖北小龙虾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产品。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惠企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