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团风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2-06-15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6月14日,团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永忠及所有副主任、县人大各专(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

  在伟鹏御府小区,执法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小区高标准规划及严格规划建设实施情况、县城管执法局依法打击业主违规装修维护规划权威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还现场查看了永康路违建点治理情况、方高坪工业集中区拆迁还建安置小区规划实施情况、马曹庙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实施情况。

  随后,执法检查组在马曹庙镇召开了座谈会。副县长唐宁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职能出发汇报了法律实施的相关工作情况;马曹庙镇、总路咀镇、但店镇和贾庙乡四个乡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情况;与会的县人大代表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丁永忠在讲话中指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首先要弄清楚城乡规划的定义、城乡规划的类别及我县城乡规划体系情况。其次要弄清楚团风县在贯彻实施法律过程中的差距和短板。丁永忠要求,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加强法律宣传和普及力度,做到人人知法、守法、护法;要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实际性和长远性,统筹兼顾城市发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耕地资源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民生需求;要严格按照法规定,加强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和整改力度,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

  在活动开展前,团风县人大常委会还印制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40余本,既提高了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又宣传普及了法律知识。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