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市人大常委会解决400余工人“用水难”

时间:2022-06-16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真没想到人大常委会服务企业专班解决问题速度如此快!我们厂400多名职工用水难问题反映给他们后,第四天市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就带着施工队到我们公司来现场解决问题。”武穴市长江矿业公司总经理冯志军激动地说。

  长江矿业公司过去由大法寺镇水厂供水,是大法寺镇水厂最远的供水站点,处于供水链最末端。由于管线长且供水管直径细(50cm),导致水量小且时常停水,严重影响了矿区400余名职工生活用水的问题。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企业帮扶专班在走访长江矿业公司时,公司总经理冯志军及职工代表反映“400余名职工用水难”的问题。工作专班当即表态“用水问题关系工人的切身利益,一定协调好,保证一周内解决”。第二天,市人大常委会帮扶专班专程到市水务有限公司协调,引起市水务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他们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拿出具体设计方案和工作措施,以便尽快解决一线工人生活的用水难题。

  

  6月13日,在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企业专班的陪同下,武穴市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凯东带领施工队到长江矿业公司,现场勘察地形和管道线路走向。最终敲定从武穴市城区铺设新管道进入厂区、供水管径由原来50cm改为200cm的设计方案,彻底解决矿区企业职工“用水难”问题。

  连日来,武穴市把“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作为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深化“千人进千企”行动,对全市各类企业进行纾困帮扶,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尽快落实,加快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武穴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支撑。此次长江矿业“用水难”问题的解决就是该市帮扶企业纾困一个缩影。

  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武穴市人大常委会迅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重大实践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解难题、强服务、促发展,不断彰显人大作为政治机关的责任担当。据了解,这次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企业帮扶专班先后深入到湖北国鼎华明科技有限公司、少年文斌服装厂、湖北志远物流公司、梅川镇胜奥新材料科技公司调研走访,全面宣传惠企政策,认真收集发展问题,积极商讨解决途径,严格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三单制抓落实,靶向服务,精准解难,深受企业好评。(供稿: 郝鸿臻 朱永康)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