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22-06-17  来源:黄冈日报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黄冈新希望饲料、武汉青江化工黄冈公司、黄冈化工产业园等园区和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以及黄州区农民街燃气管道占压整治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分市人大代表进行提问,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答复。

  会议强调,我市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要求持续提标,监管能力不断提高,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增强法治意识,端正学法态度,转换普法角度,强化执法力度,在全社会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化社会共识,加强隐患排查,抓好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