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到麻城参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代表在行动”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以普通代表身份走进麻城福田河镇第一代表小组,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代表在行动”活动。

  张社教一行先后到福田河镇余家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点、金家边福白菊特色产业园、纯阳山菊花基地等地开展调研,了解该镇共同缔造示范区的建设和菊花、油茶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随后,张社教在纯阳山村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与选民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垸组人居环境、美丽乡村等民生项目建设和管护。并与参加活动的黄冈市、麻城市、福田河镇三级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代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以及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畅所欲言。收集到代表提出的“加强对福白菊特色产业的指导,在资金和项目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加强对发展民宿经济的支持,在项目用地、手续报批等方面给予有效帮助;在农村道路修缮、消防交通安全维护、文化长廊建设等民生设施建设方面予以扶持”等意见建议。

  张社教强调,代表行动是人大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要切实聚焦“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到群众的身边去,倾听群众呼声,解决民生实事,让“共同缔造”的理念深入人心。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深刻认识到“人大代表”这一职务的重要意义,听党话、跟党走,提高人大代表的影响力,当好老百姓的“传声筒”。要积极办理代表意见和建议,切实找准问题要害,提高工作水平,始终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我们解决问题的第一导向。

  据悉,张社教还与联系的三位黄冈代表亲切交谈,听取了他们的履职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意见和建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