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张社教到市检察院调研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社教,副主任黄强胤一行到市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调研中,张社教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中心、检察信息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检察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检察长万强汇报了1-5月法律监督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就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进行座谈发言,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社教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黄冈检察机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力,业务工作有成效、有亮点,特别是法律监督工作成效明显。

  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充分认识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要吃透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拟出台黄冈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的基本路径,加强多部门衔接配合,实现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健全完善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有效衔接机制,推动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着力打造法治共同体,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黄冈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
 


 

  会上,黄强胤对拟出台决定、加强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提出了具体要求。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