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人大

武穴人大代表助力破解交通堵点

时间:2022-06-23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武穴市各级人大代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道路交通“堵点”问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助力破解交通治理难题,提高民众出行幸福指数。
 

候车亭建好了
 

  “建设宽敞、整洁的候车亭,不仅是新农村公路建设的配套和完善,而且还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还可以在候车亭张贴知识类、科技类、法规类的资料,使之成为农村科普宣传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张升宝说。

  在多方面努力下,何桥村候车亭终于建成了,过往群众候车再也不怕日晒雨淋。

  农村的公交车停靠点,大多数是以一根“T”字形的铁杆为标志,村民们等候客车时经常“雨天无处藏身,烈日无荫可遮”。目睹这样的场景,武穴市人大代表、何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升宝萌生了在村门口建设候车亭的想法。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张升宝在四望镇人大组织开展的“四好”农村路专业代表小组活动上提出了“关于建设何桥村候车亭的建议”,建议尽快将村级候车亭纳入“四好”农村路建设规划中,让广大村民早日拥有一个良好的候车环境。

  现在有了候车亭,候车方便多了,再也不怕日晒雨淋了”四望镇何桥村群众一说起村门口新建的候车亭,都笑得合不拢嘴。 “
 

“肠梗阻”打通了
 

  “太窄了,实在是太窄了,房前屋后的道路只够一个人勉强过去,三轮车进不来,我那几亩土地快要荒废了,愁死了”,涂秀六垸村民涂客发向大金镇人大代表、涂秀六村村委会主任涂杨文反映。

  为切实解决道路狭窄、影响群众农业生产难题,涂杨文依靠镇“十大民生实事”和“四小园”建设的政策支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谈未来、定思路、讲方法,与村民代表一起实地察看需整改拆除的建筑。经过村民代表大会拟定拆除方案后,涂杨文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讲政策,同时发动本垸村民相互之间做工作。

  村里的低保户涂雪生对拆房一事非常抵触,涂杨文就多次找其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又带他去其他乡村振兴示范村参观学习。参观后,涂雪生主动拆除自家房屋,并且主动担任整改拆迁工作的志愿宣传员。

  现在涂秀六村垸场房前屋后道路通畅,干净整洁,群众对此十分满意。涂杨文表示,他将继续从群众周边的小事入手,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障碍物清除了
 

 “有很多企业反映路上突然加了好几个临时移动红绿灯,再加上洒水车在早高峰作业堵塞交通,武穴城区到马口园区早上上班25公里开车需要一个多小时,员工不能按时交接班,希望相关部门予以解决。”黄冈市人大代表刘亚奇在田家镇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集中讨论会上汇报自己的调研情况。

  会后,田家镇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将此问题交办给相关部门。第二天街道多部门联合协作,根据实际情况一起讨论并议定解决方案。各部门通过增加人员在上下时段指挥疏导交通,洒水车错峰作业等措施,解决了企业主反映的棘手问题。

 “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三天就解决了”鸿鑫化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这是武穴市各级人大代表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加强与群众和市场主体信息沟通、及时为他们解难纾困的几个事例。下一步,武穴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优势,组织代表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推动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解决。                                                                                                                                                                                                    (供稿 张春友 雷子豪)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