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6-2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牢记嘱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往开来、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提出的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将对湖北未来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冈人大贡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市人大常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机关党组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认真研究学习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习入脑入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要组织引导全市人大党员干部和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围绕先行区建设做好人大立法、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深化代表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磅礴力量。要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有力行动体现,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