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主持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

时间:2022-07-04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在市人大“代表之家”主持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委关于第96号重点建议和第84、85、86、91、98、100号建议办理工作的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黄强胤强调,督办代表建议是一次人大代表与承办单位面对面沟通协商、面对面回复评价的过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政治担当,也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各承办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放在心头,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面对面加强沟通,充分听取代表的意见,真正让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成为听真话、察实情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的过程;三是要实打实解决问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尽力而为、全力以赴、举一反三,把解决问题作为第一原则,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四是要举一反三推进工作,认真研究代表建议,既要在治标上下功夫,又要在治本上求突破,力求办理一个建议、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