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郭小野赴黄梅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6日-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小野前往黄梅县调研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工作。郭小野一行先后到苦竹乡牛牧村乡村振兴点、苦竹乡平安建设点、下新镇蜒螺地村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建设和平安建设点相关情况,并到黄梅香樟园项目部与投资方黄冈农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

  郭小野充分肯定了黄梅县在乡村振兴中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积极做好三个方面的有效衔接:一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二是产业发展与为民解难的有效衔接;三是党的建设与乡村治理的有效衔接。下一步要着力做好防返贫、防致贫、防心贫“三防”工作。


  他指出,抓乡村振兴要找准路径,谋划项目,借势借力,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坚持美丽乡村建设同项目一体化推进。要探索建立乡村治理新模式,提升乡村文明水平。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采用机械化种植,稳面积、稳产量,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粮食安全。在苦竹乡党委政府,郭小野实地查看了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情况,并与苦竹乡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该乡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