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武汉都市圈区域协同立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鄂州市召开

时间:2022-07-08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6日至7日,武汉都市圈区域协同立法第二次联席会议暨《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促进条例》立法研讨会在鄂州市举行,九市人大立法工作队伍齐聚鄂州,共谋武汉都市圈区域协同立法工作。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亚平出席并讲话。

  会上,武汉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军作条例草案有关情况说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立法基地专家丁丽红副教授作协同立法工作发言;黄石、孝感、黄冈、咸宁、仙桃、天门、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分管法制工作的副主任围绕条例草案意见建议、条例表决、报批、公布、实施有关具体事项等方面作了探讨交流,并一致通过了《条例》建议表决稿建议稿。

  王亚平指出,区域协同立法是贯彻党中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体现,是实施区域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保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遵循立法工作格局、立法权限、立法程序和立法工作规律,发挥人大及常委会的主导作用;在立法内容的共同、共有、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在立法过程中寻求最大公约数上下功夫;在立法效果和目标上功夫,实现良法善治。要继续开展区域协同立法探索,在协同立法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完善协同立法工作机制,加强协同立法能力建设,建立协同立法质量评估标准,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作出更大贡献。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述华、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莉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晓文参加会议。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