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到英山浠水和白莲河示范区调研

时间:2022-07-11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5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到英山县、浠水县、白莲河示范区,就基层人民法庭建设运行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调研,机关党组成员方实参与调研。

  黄强胤现场查看了英山法院温泉、南河人民法庭和浠水法院竹瓦、巴河人民法庭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英山、浠水县和白莲河示范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情况的汇报,征求部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黄强胤强调坚持强基导向,要做好“建设”文章,抓好新建人民法庭标准化配备和已建人民法庭提档升级工作,推动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做好“服务”文章,细化便民举措,强化诉源治理,深化普法宣教,不断提高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要做好“培养”文章,推动党建与人民法庭工作深度融合,加大人民法庭干警培养锻炼力度,营造栓心留人浓厚氛围。
       黄强胤现场查看了英山县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南河石材工业园环保整改工作情况、白莲河示范区水污染防治情况。黄强胤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做好各级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推进人大代表约见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

  黄强胤要求,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把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放在心头,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