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首次启用“智慧人大”视频会议系统

时间:2022-07-22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和全省人大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湖北检查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张社教指出,栗战书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省开展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检查并到省人大机关看望干部、召开座谈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了全面辅导,对湖北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我省进一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做好人大工作等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栗战书委员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湖北和湖北人大工作的关心厚爱。

       张社教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委员长重要讲话要求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到位、认识到位、领会到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栗战书委员长的重要要求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全面抓好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六个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六个方面基本规律和重大原则,在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政治责任上提升新境界,在坚持人民至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实现新作为,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依法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上创造新业绩,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展示新形象。要全面抓好新时代人大专工委建设和工作。准确把握专委会的性质定位、职能职责和特点优势。按照与中央精神相对照、与省人大相关机构名称相对应、与实际工作及职能相对口的基本原则,进一步规范设置相关机构。依法履职行权,扎实做好议案审议、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主动向党委汇报,积极争取同级党委的支持,不断优化专委会组成人员结构,提高专职委员比例,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干部队伍。

  这次会议通过启用的视频会议系统,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同步学习,标志着黄冈市“智慧人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建成启用。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