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屈凯军赴黄梅县检查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2-07-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凯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黄梅县检查《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深入黄梅县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现场检查了条例实施的有关资料和信用信息平台管理使用情况,听取了县政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与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办、人民法院、发改局、人民银行、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屈凯军充分肯定了黄梅县在贯彻实施《湖北省社会信用信息管理条例》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总结、推介黄梅经验。强调社会信用信息体系建设是建立法治黄冈、诚信黄冈和优化黄冈营商环境的重要途径。首先,政府要高度重视,建立完善有关体制机制,经常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平台建设、人员经费等具体问题;其次,相关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调配合,努力解决条块分割、信息孤岛等问题;第三,要积极探索正向激励、失信惩戒、信用评价、信用修复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推动条例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