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屈凯军调研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2-07-27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屈凯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黄冈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虹桥公交首末站、电子公交站台、赤壁大道公交专用道、黄商购物中心附近106和107公交线的设置和使用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黄州区政府关于贯彻实施《黄冈市城市公共交通条例》情况的汇报,与市财政、国资、住建、城管执法、交警支队、道路运输中心负责人和市公交公司、市东运公交公司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屈凯军指出,要高度重视包括城市公交条例在内的地方性法规的贯彻实施工作。于公,我们负有管理城市的职能职责;于私,我们生活工作在这个城市,要发挥地方性法规的作用,把我们的城市管理得更好。要充分肯定条例实施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更要正视和破解面临的突出问题。如条例宣传贯彻问题、公交规划衔接实施问题、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问题、相关制度机制建设问题、公交企业经营困难问题,等等。要进一步支持城市公交发展。坚持市场化、多元化发展的原则,瞄准智能、绿色、经济、高效的目标,算成本账、打组合拳,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动态调整完善公交政策,助力公交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我市城市公交健康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