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黄强胤调研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7-29  来源: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7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强胤一行到红安、团风调研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红安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和鄂豫皖红军总医院旧址、团风县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观看了远程提讯现场,旁听了交通肇事案件公开听证,并就《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红安县、团风县检察院检察长报了近年来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县监委、政府办、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和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座谈发言,并结合实际对《决定》(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有很好的意见建议。
       黄强胤对红安县、团风县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地方中心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监督办案为中心,丰富监督方式,探索检察监督由传统事后监督向同步监督、事前预防监督发展,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多部门衔接配合,强化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深入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各监督领域的专业人才,建立和完善专业化办案团队。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学练赛,促进业务骨干“出类拔萃”、各业务条线“春色满园”,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健康深入发展。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