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冈环保世纪行

约见,为了美丽黄冈

时间:2022-08-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我省存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不力问题。请问市城管委,我市规划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目前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采取哪些措施推进这个问题的整改?”。2022年5月17日上午,黄冈市人大“代表之家”,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代表约见会议正在进行。

  今天的代表约见是黄冈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系列工作的重要一环。2022年,该市人大常委会将环保法执法检查列为监督工作重点。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环保法执法检查组,党组书记、主任张社教担任组长。4月中旬起,执法检查组历时一个月,就绿色低碳发展、政府监管职责落实、法律责任落实、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等情况,对全市进行执法检查。

  约见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刘锦秀、省人大代表罗志宏和瞿亚雅、市人大代表王静共4位代表,就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医疗废物中转站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机制砂(石)企业整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6个生态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问,市直部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当场回答代表询问,提出下步工作安排。

  省人大代表瞿亚雅说,今天的约见是对前一阶段现场检查的补充,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态度诚恳,措施有力,对提出的问题都积极正面回应,她表示满意。

  据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强胤介绍,这次环保法执行检查工作坚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共邀请了358名五级人大代表参与,组织41名人大代表约见政府及部门负责人46人次,座谈企业、社区负责人和群众156人次,实地查看现场163个、随机抽查46个。(记者刘毅、通讯员杨志文)。

© 2020 湖北省黄冈市人大常委会 版权所有